單色印刷是什麼?

單色的定義有2種,一種是4原色CMYK的其中一個,另一種是特別色。一般我們認知的正紅色,是由M100+Y100所組成,它並不是單色

閱讀更多

PDF檔與AI檔的差別

簡單來說Illustrator作檔給AI,用Indesign作檔給PDF。但不論給AI或PDF,一定要有出血 (出血是什麼請看這篇「檔案要出血」)

閱讀更多

為什麼印刷的顏色跟螢幕的不一樣?

為什麼印刷的顏色和螢幕的不一樣?這個問題非常好,我們一步一步來解析它。首先要先了解,螢幕是RGB(色光) ,印刷是CMYK(色料),先天的差距,已經注定他們不會在一起,不不不…是永遠不會一樣

閱讀更多

Google雲端空間介紹

目前有很多雲端空間的服務軟體,最常見的是Dropbox、Google Drive、SkyDrive…等。使用方式大同小異,今天要介紹的是Google的雲端硬碟。

閱讀更多

PANTONE(彩通)色票怎麼看?

PANTONE因應運用的材質不同,會有不同的色票,例如C、U、M、TC、TP…等。而跟紙張印刷最相關的是C(塗布紙)和U(非塗布紙) 。

閱讀更多

演色表怎麼看?

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過演色表可以當作色彩溝通中的一個基準點,還不懂的請看這篇「為什麼印刷的顏色跟螢幕的不一樣?」這篇就來介紹怎麼活用演色表。

閱讀更多

AI檔請降轉成CS5或CS6

如果你用更高版本的CC製作,請記得一定要降轉,如果沒有降轉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,然後不是打不開,就是內容會掉東掉西的!


閱讀更多